且将愁安

既懒又馋,脑洞无限。莫毛专用主页。

【莫毛脑洞】潜规则(影帝雨X新人导演毛)

明星梗……鉴于莫毛目前明星文挺多的所以这篇也就是个梗,应该不会成文。

影帝莫雨X年轻新人导演穆玄英

 

         年轻的影帝莫雨在很长一段时间接不到好剧本的情况下对演艺事业有些心灰意冷,只好为天价片酬忍着恶心去出演一些俗套狗血的影片。某一次他在化妆间做发型的时候,闲得无聊便拿了一本公司里据说是“被废弃的新人编剧的剧本”。莫雨随手翻了几页意外的被吸引住,然后去查了这个名叫穆玄英的编剧的资料,发现毛毛是导演系出身,导过的几个小短片风格都很清新干净。莫雨就来劲了,发神经推掉刚签约的一部电影非要找这个穆玄英来拍这部影片,自己要演男主,然后自作主张的拉来十恶他们共演。

         毛毛他虽然有用心去写剧本和构思电影,但在编导这个圈子黑幕也很多,他没有关系没有人脉也不会巴结上司,因此一直不受到重视。他本意是想能找几个新演员拍得成电影就不错了,没想到莫雨带了众多一线影星找他拍这个电影,还由恶人公司这边投资,毛毛十分的惊讶。

         剧组就顺利的成立了,拍摄中莫雨极其听话认真,一点都不像传闻中那样耍大牌,其他人在莫雨的影响下自然也都不遗余力。拍摄之余一群演员日常的乐趣就是调戏鲜嫩的小导演,米丽古丽跟大家打赌说穆小导演肯定还是个雏,然后晚上故意端着两杯红酒打扮得特别性感跑去敲导演的房门。毛毛红着脸问她有什么事,她就笑眯眯的说,导演我想加戏。

         毛毛就挠着头特别认真地把剧本拿过来了,问她说你觉得应该怎么加。米粒姐姐看毛毛不开窍啊,就故意说应该多展现展现我这个角色的风情,导演你看姐姐的身材这么好,怎么的也应该加个入浴戏啊全果戏啊炕戏啊,才显得我这个角色热情奔放。

         毛毛居然当真了,很愧疚地说,不好意思,这样跟整个风格不符,我不能接受。毛毛虽然平时看起来很温和很好捏的样子,其实对于自己的剧本是很坚持的。

         米粒姐姐内心就笑翻天了,说导演你肯定是没领略过姐姐的风情,来,今晚姐姐陪你睡。你不知道所有的导演都要睡一下女演员吗?这叫潜规则。

         毛毛吓得到处跑。围观了全程的莫雨一面觉得毛毛害羞的样子有点可爱一面又微妙的在内心升起一股醋意……然后莫雨出现把米粒丢出房间,回头安抚毛毛说她跟你开玩笑呢,别理她。

         毛毛安定下来后坐在软椅里捧着脸,非常悲愁的说,早听说娱乐圈很黑暗,没想到有这么黑暗啊?所有的导演都要……?那米粒姐姐她?米粒姐姐虽然喜欢欺负我,但她人蛮好的,只是为了演戏而已怎么可以被那样……

         莫雨哭笑不得,觉得毛毛怎么那么好骗。然后看着毛毛看上去有些生气的样子又被萌翻,于是上衣一脱:“导演,我也想加戏。”

         毛毛:“雨哥你都是男主角了还加什么戏?”

         雨哥:“加个炕戏。”

         毛毛:“???可是你这个角色跟女主的关系不是那样的啊?”

         雨哥:“不跟女主。为了体现我这个角色的特立独行可以让我睡一个美少年。”

         毛毛:“……好像也行……但是过不了审啊肯定!而且都到这个拍摄周期了我来不及给你找美少年演员。”

         雨哥:“过审是你的事。美少年么,我看导演你就不错。”

         毛毛:“……”

         雨哥:“来,今晚哥哥陪你睡。你不知道所有的导演都要玩一下潜规则吗?”

         毛毛:“……雨哥,你也欺负我是不是。”

 

         电影在轻松愉快(大雾)的气氛中拍摄完毕,然后出片上映。但是毛毛新人导演不是很擅长宣传啊炒作这一类事情,所以开发布会的时候有点底气不足,有点冷场,毛毛第一次站在台上宣传自己的电影也有点紧张。然后莫雨上台,对着众多媒体的镜头给毛毛当场一个公主抱。

         然后就一片“yoooooooo~”和闪光灯。莫雨还特别正义的对毛毛说,导演,我这是帮你炒作,明天咱们这张照片就能上头条了,然后咱们电影也就火了。

         众演员:我们从未见过如此明目张胆又厚颜无耻的吃豆腐方式。

 

         电影的内容没太想好,大致就是莫雨以前拍惯了狂炫酷霸狷狂邪魅霸道总裁式的角色,按莫雨自己的话说“装逼装得脸都疼了”,毛毛的这部作品的主角是一个看上去蛮酷实际上脑袋缺根筋却很乐观很努力的小青年形象,轻喜剧,又有一些黑色幽默,整体的影片风格是很清新还带点积极正能量的电影。莫雨和其他演员都拍得很愉快,各自都会很喜欢自己的角色。大家的整体感觉也是拍了多年乌七八糟的电影终于得到一股清流。非常开心。

 

         然后就是在国内重大电影奖项上莫雨和毛毛分别获得最佳男主提名和最佳导演提名,然后因为别人暗箱操作的原因两个人都没有得奖。莫雨看了看奖项的得主,非常不屑地对媒体说十分感谢评委们没有把这么脑残的奖颁给我。留下一众媒体炸锅自己牵着毛毛扬长而去。

         毛毛第一次见识到这个圈子的黑幕,眼看着几乎所有的评委都为他按了投票键但最后结果就是另一部垃圾影片。雨哥陪他散步聊天,说黑幕确实很多,但是毛毛只要拍自己想拍的电影,其他的我来解决之类的……说了许多苏得不行的话。毛毛感动得一塌糊涂,说雨哥你真是个好人。

         莫影帝冷静地收下好人卡,然后说毛毛导演,你看我这么好,要不要考虑潜我?

         毛:……

         莫雨:或者我潜你也行。好歹我也是封过影帝的人,这对你事业发展有好处。

         毛毛就红着脸说这样不好,年轻人对待爱情的态度要真诚,不要成天想着潜来潜去的,多伤风败俗啊。

         莫雨:导演大人教训的是!那我们……就真诚地潜?

         

【小剧场】

         莫雨:毛毛导演,我要求加戏!

         毛毛:雨哥你要加什么戏好好说!别脱衣服成吗!

         莫雨:导演,我要求加炕戏。上次说好的美少年你找来了没?

         毛毛:嗯,我联系过了,就今年得最佳男主的那位XXX不错,圈里最炙手可热的小鲜肉,配你合适。(微笑)

         莫雨:…………卧槽,毛毛导演,你学坏了。你成功恶心到我了。

         莫雨:他片酬高,咱们剧组穷,请不起的。导演,我看你不错,要不您委屈一下亲自上阵吧。别怕,有啥不会的哥哥教你,咱俩谁跟谁~

         毛毛:别!……唔……

 

 

 

【脑洞完】

 

其实这个脑洞一两个月前就开过。为什么最近又想起来呢?因为最近的什么什么奖的最佳XXX和最佳XXX什么的……还有什么提名的……恶心死爹了【手动再见


评论 ( 20 )
热度 ( 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且将愁安 | Powered by LOFTER